close

前一段時間我的母乳支持團體內的媽媽們討論起哺乳期間月經來了是否會影響乳汁的分泌?

所以今天趁空閒時間整理了關於此議題的相關資料期待進一步支持母乳哺育的媽媽們理解月經來了對哺乳的影響有哪些?

 

案例:純母乳哺育11個月,上週產後第一次月經來了,發現母乳量減少,因為寶寶的需求明顯增加,另因為月經來了之前哺乳媽咪較為忙碌,大多時間寶寶與其他家人相處。

 

  1. 產後6個月內持續不分日夜不間斷並依照嬰兒需求哺乳的母親若使用哺乳期無月經避孕法,必須同時符合三個條件 。
    (A)母親必須純哺餵母乳。 
    (B)母親必須親餵母乳,不可以奶瓶餵食或是有奶嘴介入,簡言之:寶寶餓了就親餵;無限暢飲 。
    (C)母親產後尚未有第一次月經來潮 。
    (D)嬰兒年齡需小於6個月。
  2. 月經荷爾蒙會讓母親感到『焦躁不安』﹑且會暫時性的影響奶水分泌量;此時母親只須秉持著持續依照嬰兒需求哺乳,奶量會因著寶寶持續所下的訂單而讓媽媽身體理解需要『趕工』,滿足老闆(寶寶)的需求。
  3. 產後月經第一次來時,乳汁味道可能『短時間』有所改變,只是大多寶寶可能不會注意到或是注意到了而不太在意。
  4. 產後第一次月經來潮期間,寶寶可能感覺不滿足,此時媽媽可感到不如平常時的自信,或是產生其他負面的想法,請媽媽持續堅持哺乳,依照嬰兒需求多餵或多擠可幫助奶量提升。
  5. 世界衛生組織WHO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建議純母乳哺育6個月6個月後添加副食品可持續哺乳至2歲至2歲以上

 

 

      .產前、產後哺乳諮詢 .乳汁不足(追奶) .自然乳腺疏通 .乳房腫脹、阻塞(石頭奶) .乳腺炎預防 .手擠奶技巧 .寶寶舌繫帶評估 .寶寶吸吮吞嚥評估 .安撫寶寶技巧 .母嬰親餵姿勢協助 .瓶餵轉親餵 .母嬰身心靈支持 .家訪哺乳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s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